阿盾

【新盐小炮仗】知不知道

1

延禧攻略的正式开机已经有月余,7月的横店正逢酷暑时节,哪怕是早晚,若非有一丝凉风,也是酷热难当。
 
“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就是空调!”“命都是威利斯·开利给的啊!”剧组里不时传来这样的哀嚎。可是没有办法,一些在室外取景的戏,还是要在当空烈日之下拍摄。可以充电的小电扇变成了人手必备的利器。
 
这天在长春宫拍夜戏,拍摄工作已经快接近末尾了,姜梓新已经结束了她的拍摄,还没有卸妆,等着导演告诉她还有没有要补的镜头。她吹着小电扇站在阴凉处,看着还在拍摄的吴谨言出神。突然啪叽一声,所以正在运行的电器全部没了声响,灯光全灭,只剩下他们手里的电扇声在嗡嗡作响,和摄像机正在运作的红点一闪一闪的亮,
 
“停电啦?”“什么状况啊?”“跳闸了吗?”一瞬间的安静之后立即炸开了锅。一团黑漆漆当中,谁也不敢乱动生怕碰着机器,都纷纷掏出手机来打开手电照明。有了微弱的灯光之后姜梓新立马就着这一丝丝光亮去寻吴谨言的身影,确认她站在一片开阔的地方并无大碍之后,才露出放心的神情。
 
姜梓新有一个小秘密,她从入组那会儿起,就偷偷喜欢吴谨言了。吴谨言就像是一个自来熟,她的性子好像和谁都能立即打成一片似的,没几句话就能聊的火热。而姜梓新就不一样了,她是一个标准的慢热型九零后,在生人面前都是一副礼貌却疏远的样子,非得要混熟了之后,才逐渐显露出原本的样子。
 
姜梓新几乎是第一次见吴谨言就觉得算是喜欢她了。那时候正在礼仪培训,吴谨言先过来和她打的招呼,“你就是姜梓新吗,我叫吴谨言,演的是魏璎珞。”说完便是一个大大的笑容。
 
姜梓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目光总是忍不住想要去找寻这个身影。她总是偷偷地,克制地,在没有人注意到她的时候贪婪地看着吴谨言。她想要和她搭话,但是每次想到拍完戏之后就各自又会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也不会有别的交集,便打消要去亲近的念头。打住这些不切实际的念头,对她来说你就是一个普通的同事,姜梓新总是会这么提醒自己。“再说了现在是工作重要,哪有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啊!”她内心的小人总会在她耳边大声喊话。
 
姜梓新一直以为自己隐藏地很好的小秘密,其实全被秦岚看在眼里。毕竟眼神总是出卖人。
 
腐眼看人姬,秦岚在读完自己的剧本之后敏锐地觉察到了魏璎珞和皇后这对cp会轻松带一波流量,本着尽心营业的态度她问吴谨言借了剧本,好全方位了解一下这对cp,但读完吴谨言的剧本之后,她出乎意料地磕上了魏璎珞和明玉这一对。既然如此那就想办法给自己找点粮嗑吧。吴谨言总是喜欢缠着她,这让秦岚觉得头秃,难道剧本里写的还不够吗,自己还要搭进去营业一波RPS吗。
 
于是秦岚开始打起了姜梓新的主意。秦岚对姜梓新印象颇好,这个小孩儿虽然是新人暂时没什么经验,但是很努力,肯下功夫,秦岚对她就多加上心,发现她平时在片场也不多话,没事的时候无非就是琢磨剧本,背台词,和……在以为没人注意她的时候偷看吴谨言!发现了这件事情之后秦岚眼睛都亮了,这样自己嗑的这对cp可不愁粮了!但是好像现在的年轻人觉悟都不是很高,姜梓新那边光是偷看,也看不出个什么劲儿来啊。吴谨言这边就更不用说了,根本没发现人对她有意思。秦岚决定伸出援手。
 
秦岚去开导吴谨言,要她多和姜梓新互动,但是吴谨言却义正言辞地说,这个人都不讲话,一点都没有山风姐姐有趣。秦岚又去开导姜梓新,但是这个小孩儿全程对她保持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完全是对长辈毕恭毕敬的态度,完全无从下手。秦岚觉得头更秃了,那个慢热的九零后到底是怎么回事,喜欢就去追啊,瞎矜持个什么劲儿啊。她们这一对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开张营业,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开始嗑粮啊!秦岚表示一个头两个秃。
 
众人在又黑又热的环境里站了有一会儿,导演才接到电话,说这一片的电压因为承受不住过度的用电,整条线路都跳闸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电,但至少也要到十二点之后了。
 
“今天看来是拍不成了,收工吧。”导演无奈地宣布。大伙儿反倒觉得很开心,这半个夜不用熬了,可以早早回去休息。
 
大家黑灯瞎火地就着手机的灯光卸了妆,等到回到酒店才发现,这一片区都停电的意思是,连酒店也没有电。大堂里只有几盏微弱的应急灯光发出暗淡的光,没有风,先前空调的冷气也几乎散尽,室内的空气让人燥热不堪。
 
“岚姐我们找地方蹭空调去啊!”吴谨言前脚刚踏进大堂后脚就拉着秦岚出来,室内还不如室外凉爽。
 
“不如我们去唱k吧。”秦岚在被吴谨言拉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正从片场回来的姜梓新,眼珠子一转,提议道。
 
“好啊好啊,那我们多喊点人。”
 
吴谨言逮着了今晚没戏,从房间出来看是什么情况逗留在大堂的许凯和王冠逸。秦岚截下了从长春宫片场回来的姜梓新,苏青,聂远和刘尚恩。于是八个人打了两辆车,奔着最近的ktv去了。


自割腿肉不好吃。我卡这儿已经卡三天了。
TBC

评论(1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