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盾

【新盐】知不知道

4

 

姜梓新顶着吴谨言同款黑眼圈出现在了片场,她用了比平常多一倍的遮瑕才勉强的让人看不出来她昨天夜里没睡好。

 

怎么可能睡得好嘛,本来都已经躺下快睡着了,被吴谨言这么一闹腾,她整夜都翻来覆去地想有的没的,好容易进入浅睡眠,梦见的也全是吴谨言。一会儿是她拉着她的手说喜欢她,一会儿又是她退避三舍看她的目光躲躲闪闪,如此反复了一晚上。好在,今天她只有和王冠逸的戏,不用面对这个让她一晚上辗转反侧的人。

 

拍摄的间隙,姜梓新趴在城楼的栏杆上望着远处发呆,突然脑袋被轻轻的敲了一下。

 

“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王冠逸把剧本卷成筒装敲她脑袋。

 

“没什么,”姜梓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在想这里真是会圣地呢,风景挺好的。”她和王冠逸对的戏最多,自然也最为熟络。

 

王冠逸也学着她的样子趴在栏杆上俯瞰远处的建筑。从这个角度可以俯瞰整个清朝宫殿,黄色的琉璃瓦被太阳晒的闪闪发光。王冠逸摸了摸下巴,“嗯,是挺好看的,就可惜怎么身边是你。”

 

是啊,要是吴谨言在就好了。姜梓新在心里默默接腔,也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念头吓到,她瘪了瘪嘴不准自己多想。手机这时候也震了一下。姜梓新摸出来一看,是秦岚发的微信,喊她晚上去她房间里一起茶话会。

 

“我让谨言喊上你一起,你们不是住隔壁么。”下面是一个微笑的表情。姜梓新皱眉盯着手机看,看完总觉得哪儿不对,但也不好意思拒绝,只能回了一个ok的表情回去。

 

“谁给你发信息啊,看的这么出神。”王冠逸在一边揶揄道,说着还凑过脑袋来瞧,一副看八卦的样子。

 

“你走开。好了别发呆了,快跟我对台词。”姜梓新巧妙地冲他翻了个白眼,稍微混熟一点之后,她的一些小性格也就自然地流露出来了。

 

“喂喂,一开始在发呆的人不是你吗!”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姜梓新也没去想晚上的事情,拿出剧本来翻看,不过她没办法否认,自己内心突然有了些小期待,于是嘴角也不自觉的往上翘,连姜梓新自己也没有发觉。

 

大概是因为今天状态特别好,大部分都是一条就过,今天姜梓新收戏要比她预计的要早一些。王冠逸还被导演扣着人,于是姜梓新自己一个人慢慢往酒店方向走去。


已经是黄昏时分,太阳已经不像白天那般炽热,恰有微风拂来,难得的清凉。姜梓新向着夕阳走,影子在她身后拉的老长。她眯起眼睛看远处彤彤的落日和边上灿烂的晚霞,忽的发现和她相隔不远处一个戴帽子的身影。她稍加辨认便识得这便是昨天害她一夜辗转的吴谨言。


姜梓新不由地加快了脚步想要去追赶她,可稍微拉近了点距离之后,又不好意思真的赶上她与她并肩而行,就这样隔着两辆车左右的距离跟在她后面走着。姜梓新细细打量着这个浑身沐浴在夕阳中的背影,吴谨言带了帽子,长发因为炎热而扎成了马尾,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短裤,一双大长腿迈着步伐向前走着。姜梓新不由的呼吸一滞,夕阳恰到好处地在吴谨言身上洒下了金色的光芒,她看上去像是在发光。而后姜梓新觉察到一股苦意从心底蔓延开来,原来不切实际地暗恋一个人竟然是这么一种滋味,就像是一直在追逐她的背影,不敢唤她回头,也不奢望与她并肩,只能在她身后默默注视着她。


吴谨言一点也没有觉察到身后的目光,走到路的尽头便自然的拐过弯去。姜梓新望着她消失的身影驻住脚步,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情绪低落低头皱了皱眉。正想往前走,想起中午时秦岚给她发的微信说晚上的茶话会,还让她和吴谨言一起过去。姜梓新念及要是离的太近等会万一吴谨言问起为什么跟在她身后不叫她,她一定答不出来,索性摸出手机解锁随意翻了翻,磨蹭了一两分钟才又上路。


果然一直等她走到酒店大堂都没有再看到吴谨言,不由的送了一口气。为什么感觉自己像是在做坏事,姜梓新等电梯的时候暗自想到。


正当她在房门口翻找房卡的时候,隔壁的门嘟的一声没有预兆的就开了,吴谨言一脸笑意的脑袋出现在了门口,“你回来了啊,秦岚姐喊我们去她房间玩儿,她让我喊上你一起去。”说完跟着一个大大的微笑。


姜梓新不知道她是如何掐的这么准时开的门,眼眸里闪过了一丝意外和慌乱,这么近的距离面对她心上人好看的面庞她乱了心跳,“是,她有说过让你来喊我的,等我回房间整理一下,好了来敲你门。”


“好的,等你哦。”吴谨言说完便也缩回了脑袋关上了门,留姜梓新一个人愣愣地站在那里。


好喜欢听她说“你回来了啊”,就好像她是在特地等我回来。姜梓新低头继续翻找房卡的时候想到。


等等,刚刚的慌乱里,她脑里是不是闪过了一个念头,吴谨言,是她的心上人。


看来这次是真的,动心了。姜梓新靠在房门上,无奈地向自己承认道。


-


对不起我来晚了。

中间停了好像快一个月了,直接导致我现在看着当时列的大纲也回忆不起当时的规划了。

可能和之前衔接会有些问题,但是我不打算改了你们将就看吧(理不直气也壮。

以及,下一章的秦岚和我最初写的秦岚可能会有些差别,毕竟我的认知也在改变。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