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盾

【新盐】知不知道

其实回房间似乎也没什么要取,很快姜梓新就敲了吴谨言的房门,同她一道往秦岚房间走去。


秦岚住在他们隔壁楼,走过去也不需要多少时间。 一路上两个人心照不宣,谁都没有提起昨天晚上的那通对视,也没有提吴谨言半夜的敲门。吴谨言先打开话匣子,和姜梓新分享今天在片场的开心事有趣事。姜梓新在一旁安静的听着,间或侧过头来看着边说边笑吴谨言,或是报以真诚的微笑,或是偶尔接过话茬,气氛融洽,就好像她们如此并肩在一起走过无数多次,今天只是这其中的一次罢了。


吴谨言也暗自惊讶,以前她一直觉得姜梓新沉闷,到真的独处了才发现,自己竟很喜欢这般恬静的氛围,一切都自然的恰到好处,多一分则显得聒噪少一分又略觉尴尬。她不由地转过头去看姜梓新,正巧又撞入对方投来的目光。这次她没有觉得有任何唐突,转而挂上了微笑,连眼角都带着笑意。姜梓新被这微笑感染,也不由勾起了嘴角。


姜梓新稍微有点后悔,刚才在回途时没有喊住吴谨言一同走,她也不知道自己在不自信什么,可能从一开始就没有对这段暗恋抱任何希望,只想着等自己冷静下来之后和自己内心好好剖析一下然后放弃。可是感情这东西有时候不受控制,喜欢上就是喜欢上了。姜梓新又转头看了一眼吴谨言,眼底尽是温柔。可越是贪恋相处时分,就越是让姜梓新内心警钟大作,她近乎是自我保护似的刻意与吴谨言保持距离,就怕的是到时候自己陷得太深无法抽身离开。这本就是非常微妙的喜欢,她都不敢确定吴谨言会不会喜欢上女生。念及,姜梓新在心底悄无声息地叹了口气。


 - 


“是这一间吧?”姜梓新站在了秦岚的房间外面,问道。


 “没错。”吴谨言抬手就按了门铃。 门很快就被打开了。 


“我还以为是外卖到了呢。”秦岚看清楚来人之后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失望。


“岚姐你看我,好吃吗?”吴谨言笑开了,跟在秦岚后头打趣道。 


“瘦的跟猴儿似的,咯牙。”秦岚都没回头看她,自顾屋里走,“小姜你别拘束,随便坐。” 


秦岚住的套间要比吴谨言和姜梓新的大一些,有床有沙发,还有一个mini吧台。姜梓新和吴谨言到的时候,苏青已经到了,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抬头向她们示意。 


“我们叫了外卖,你们晚饭也还没吃吧?” 


“没吃呢,中午也没吃什么。今天叫的盒饭太咸了,中午又热没胃口。”吴谨言说着就往秦岚的床上仰躺上去,没有半分拘谨,一副嘤嘤嘤我好可怜快来安慰我委屈巴巴的样子。 


“所以我叫了串串,一会儿多吃点啊。”秦岚接话道。 


“好啊岚姐,你是嫉妒我比你瘦,一心要喂胖我是吧!” 


“那我刚才是不是会错意了,好像有人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 


姜梓新这还是第一次被秦岚喊来,走到一旁的扶手椅那边坐了下来,安静的看着她们吵闹。这时候门铃又响了,秦岚和吴谨言还在边上说笑,姜梓新觉着应该是外卖来了,立马站起身去开门。 


果然是外卖,外卖小哥递过来一大包袋子,说了声您慢用,就匆匆离去。


姜梓新提着袋子放到茶几上开始拆包。 


秦岚起身去开小冰箱,还不忘打趣吴谨言,“谨言你多学学小姜,你每次来都只知道蹭吃蹭喝,一点都不知道帮忙。” 


“我哪儿不帮忙了,我这不是帮忙吃嘛!”吴谨言已经在帮着姜梓新拆包了,只是嘴上还是不依不饶。苏青也围了过来,姜梓新给她让出个地方,不自觉地超吴谨言靠近了一点,她低头哂然一笑,抬手撩起耳边的碎发。


吴谨言感受到姜梓新的靠近,抬起头正好看到她抬手,视线不由地落在了她纤细的手指上,顺着手指的动作又转到了她小巧好看的耳垂上面。姜梓新靠的有些太近了,她自己没有觉察到,但是吴谨言甚至都能闻到姜梓新的发香,她不由的吞咽口水。


她也不是没有靠别的女生这么近过,只是这般异样的感觉却是第一次。正出神,忽觉得脸上一冰,不由的倒抽一口气,“嘶……冰!”回过神来看到秦岚从冰箱里取了冰啤酒,不由分说的就往她脸上一贴,眼里是意味不明的笑意。 


“这个给你,”秦岚没有点明吴谨言的走神,只是乖巧一笑,转而又把另一罐啤酒给了苏青,最后把可乐立在姜梓新面前,“小姜你还小,喝饮料吧。” 


“我不小了啊。”姜梓新不满的抗议道,“你喊我小姜显得我特别小似的。” 


“新新,姐姐给你拿酒。”吴谨言说着抽走了姜梓新手里的可乐,“别听你秦阿姨的。” 


“好啊,那你也要喊我一声阿姨了。”秦岚一点也没有在意吴谨言开的玩笑话,反而眯起眼睛来反将一军,笑着看吴谨言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脸懊恼的小表情。 


“……”吴谨言一时间接不上话,并且觉得这全是姜梓新的锅。


而姜梓新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刚才吴谨言喊她的那一声“新新”上面。


-

嘤嘤嘤本来只想写上中下三篇写完的,但是现在我已经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懊恼。

接下去一周都不会有更新,抱歉。

评论(2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